English

聂卫平仍是拒绝参赛

2000-01-12 来源:生活时报 王庆环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王庆环) 四年一度的应氏杯世界围棋赛将于今年4月开战,中国棋院又开始张罗派出的阵容,除了马晓春、刘小光、曹大元是上届16强而自动入围外,常昊被列为中国棋院推荐棋手。余下的2个名额将在等级分靠前的8名棋手中通过选拔赛产生。

据悉,聂卫平本有资格参加选拔赛,但他因对应氏杯赛制不满而放弃比赛,这是聂卫平第三次放弃比赛,不过前两次他是在有参赛资格的情况下放弃,此次放弃的却是选拔赛,看来老聂对应氏杯的拒绝程度是连碰都不想碰一下了。

1月11日,中国棋院进行了3盘应氏杯的选拔赛,结果是刘菁、邵炜刚、张文东分别战胜对手丁伟、周鹤洋和王磊,刘菁等3人将与之前战胜了罗洗河的俞斌一起,在本月13日争夺应氏杯最后的两个名额。

另外,张璇八段按等级分本也有参加选拔赛的资格,但因怀孕待产而弃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